KKKKiruto_

我願意愛你很多年 在這走向被自己認可的道路上

老布朗与猫[1]


[序]

2000年 西雅图 上午10:00

从昨夜起,连绵的阴雨已经持续下了几个小时,而现在,天空依然如厚重的铅块般压在头顶上。

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穿着灰色防雨夹克静静的站在院子门口,看着几个穿着深色制服的人帮母亲凯特将行李一袋一袋地放进车子的后备箱。他们制服上硕大的“FBI”字母晃痛了男孩的眼睛。

尽管仍有惊恐,男孩的身上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稳重。他知道他必须离开这个小地方,离开他的朋友们,离开他以前的快乐生活以躲避那个人的纠缠与伤害。只有这样他才不必离开母亲。

凯特抬头看见儿子紧咬嘴唇的表情,忍不住上前抱住他,“别担心,亲爱的,什么都不会发生,很快都会过去的。”她轻抚他额前柔软的棕发,吻了吻他的头顶。

隔壁院子的门廊前,一个穿红色连衣裙的女孩正可怜兮兮的望着这边。

我已经跟她说过再见了。这样想着,男孩的眼泪还是涌上了眼眶。

他想回过头去偷偷把眼泪擦掉,突然一只有力的大手从身后捂住了他的嘴,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身体就已经离地,被拽上了一辆即事的摩托车,夹在车上两个黑衣男子的中间。

他拼命挣扎却发不出声音,身后的男子回身举枪,“噗”“噗”的两声闷响,正疯狂追赶的凯特胸前爆开一片血雾,应声倒在雨水中。那些FBI探员们慌乱的赶来,举枪的举枪,叫喊的叫喊,但这仅是一瞬间的影像,很快身后的一切都在男孩眼中浓缩成黑点儿,消失在地平线的尽头。

评论